林沉沙

[顾韩]弄假成真07

    “下面说正题,”韩家公子站起来,大家都看着他,结果他却一掀门帘,伸头大喊:“小雷,酒!”

    “什么正题,你的正题该不会是喝酒吧?”御天神鸣脱口而出。

    韩家公子看了御天神鸣一眼,都懒得开口,用眼神就足够鄙视他了。

    “虽然我们猜想会有很多后续内容,但是眼下要做的就是,”韩家公子给自己倒了一杯酒,“戒卫队的任务。”

    “还有任务?”

    “可以说是任务,也可以说不是任务。”韩家公子慢悠悠地说。

    佑哥真是急得抓心挠肝,咬牙求助顾飞:“千里你来说。”

    “不好意思啊佑哥,当时我忙着发消息,没怎么注意听……”顾飞一脸歉意。

    佑哥一看真拿这俩人没辙,最后还是得抱韩家公子大腿,于是郑重地把小本翻了一页,认真听讲状:“咳,那个,公子你继续。”

    “这个是戒卫队口头布置的一项任务,当时NPC说了这么一句话,‘注意多加留意黑暗势力的动向’。”

    “任务面板没有?”

    “没有。”

    佑哥看向顾飞,顾飞点头,这个他总知道的。

    “难道又像乔尔丹诺那次,真的有任务?”佑哥嘀咕。

    “总之现在最明显的线索,就是乌龙山那个山洞,你们这些敏捷职业再跑一趟吧。”

    细腰舞一声欢呼,带着御天神鸣跑出去了,韩家公子就想不通了,她又不认识路,带着御天神鸣跑在前面干什么,难道还指望这路痴带路吗?

    “公子啊,你看他们要是有什么发现,是不是还要回戒卫队去报告,但是,这政务厅咱们进不去不是?”战无伤话没说透,但意思已经表达清楚了,连门都进不去,就算真的有任务,好像也和他们没有半毛钱关系啊?

    “反正不是还有千里吗,”韩家公子环视一圈,发现顾飞早就跟着那几个人跑没影了,“靠,这个废物!”自己刚刚说的是敏捷职业吧?一个法师干什么把自己归类到敏捷职业里去了?

    “咦,公子,之前你不是进去了吗?”佑哥说。

    “我那是坐飞机进去的。”

    “但是没有权限的话,坐飞机能行吗,应该不行的吧?”佑哥疑惑道。

    “你说的好像有点道理,那我再去一趟政务厅。”韩家公子把杯子里的酒一口喝干,没喝完的半瓶收进口袋。

    佑哥和战无伤赶紧跟上,韩家公子这家伙连酒都给收走了,他们俩还能傻坐着干嘛?

    政务厅门口的守卫还真的把韩家公子放进去了,但是对后面的佑哥和战无伤就是一副闲人免进的态度。看着韩家公子悠哉悠哉地进了门,两人失落地徘徊了一会,也不见他出来。

    发消息一问,结果这货回答:“这里的沙发比较舒服,我就在这等了。”

    两人只好回到小雷酒馆去等,不管怎么说,这次被指使的不是他们俩,也就是轻微郁闷。两人心想,不知道跑腿回来的千里一开门看见躺在沙发上醉生梦死的韩家公子会是个什么心情,要是能把他拎起来揍一顿就再好不过了。

    韩家公子当然不是因为沙发舒服留下来喝酒的,而是他发现这个大魔法师奥斯汀很有价值,所以想从他身上多套出些情报来。

    不过沙发不错也是事实,以前顾飞被围困在霞雾城政务厅的时候,还躺下睡了一觉来着,可见无论是哪座城,统治阶级都是比较会享受的。

    韩家公子拖了个单人沙发到奥斯汀面前,坐下掏出瓶酒,就开始跟这老头磨嘴皮子。幸好NPC比较敬业,只会对韩家公子的问话做出回应,要是换成个人,还不先被韩家公子的态度气个半死。

    一问才发现,原来这老头还是个话唠,絮絮叨叨地讲起他当年的经历,像说书一样,故事倒是挺精彩,但是有用的信息却不多,唯一了解到的就是光暗相克,这么明显的设定好像也不用他说啊?

    韩家公子听完了奥斯汀的故事,站起来到处转转,走到之前交任务的那个NPC面前时,被叫住了。

    韩家公子心想,是了,自己有了临时的权限进入政务厅,果然还是跟戒卫队有关。

    那NPC先是把韩家公子夸了一通,什么正直啊勇敢啊,这种显然和韩家公子不沾边的词,也就NPC能昧着良心用来形容韩家公子。没用的说完了,NPC才说到关键,什么戒卫队人手不足,云端城的治安令人担忧之类的,总之中心思想就是,邀请韩家公子加入戒卫队。

    韩家公子考虑了一下,如果是别的阵营,他可能兴趣更大一点,但这个戒卫队,有什么阵营奖励都在顾飞身上见识过了,那一套通缉任务用的玩意,他一个光明牧师着实不感兴趣。

    思考了一下,韩家公子还是决定加入,有这么难得的机会,先加入了再说,反正以后觉得没意思了还能退。

    跟NPC确认加入了之后,韩家公子发现自己并没有直接加入戒卫队,而是接到了一个任务:巡逻兵格兰的烦恼。

    顾飞和剑鬼分别通过积累和任务加入阵营,韩家公子这次的情况跟剑鬼是一样的,任务型。不过大巫师奥利弗的脑袋好像不如乔尔丹诺的有分量啊,还有不少后续任务的样子。

    反正这个跑腿的任务也不急在一时,韩家公子打开佣兵团频道,问他们敏捷小队调查得怎么样了。

    “找到一份名单,我们先抄了一份,一会让千里把原件带去戒卫队给NPC看看。”剑鬼回答。

    “好,那我等着。”韩家公子道。

    众人只当他是在小雷酒馆等着,也没多想。进城之后顾飞跟其他人分开,带着名单直奔政务厅。

    “咦?”开门看到韩家公子百无聊赖地喝着酒,顾飞有点惊讶,“你怎么进来的?”

    “交任务的时候不是进来过吗,看来我这个临时的权限还没结束。”韩家公子耸肩。

    顾飞点头,拿出找到的名单,正要交给NPC,却见韩家公子冲他伸手。

    “我觉得有几个名字好像见过,你看看。”顾飞说着把名单递给韩家公子。

    韩家公子看了一遍,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随手把名单递给旁边的NPC,NPC郑重地双手接过去了,顾飞汗,心想他这是把NPC给驯服了吗?

    NPC对韩家公子的举动有回应,当然不是因为被驯服了,而是对这个道具有反应,只见NPC看着名单,脸色越来越凝重,最后一言不发地把名单收起来了。

    看NPC半天没动静,韩家公子只好主动问话:“我能帮你什么吗?”

    NPC一脸严肃地问韩家公子:“我能信任你吗?”

    韩家公子做出肯定回答后,NPC扔下一句“证明给我看吧”,就没有后文了,再问还是重复这两句话。

    换成顾飞来问,NPC的回答是“必要的时候请助我一臂之力”,也是怎么问都重复这句。

    “没任务了。”顾飞说。

    “先回小雷酒馆,”韩家公子道,“再看看你们抄的名单。”

    “你觉得名单上的都是什么人?看名字应该都是NPC吧?”

    韩家公子点头:“别的不敢肯定,但其中一个,我确定是这云端城里的NPC。”

    “干什么的NPC?”顾飞好奇。这些名字里绝对没有大家都熟悉的NPC,所以每个人都有些似是而非的印象,却没有一个能认准的。

    “酒馆擦桌子的。”

评论(14)
热度(2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