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沉沙

[顾韩]弄假成真12

十二

    “咦?”卷轴的落点在一个顾飞不太熟悉的街道,看见旁边大屋门上非常逆天的行会标志,才意识到应该是某个城区的非常逆天驻地。

    “这边清净。”韩家公子说着,已经推门进去了,顾飞赶紧跟上。

    进门一看,跟工作室的仓库差不多,里面堆了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装备啊道具啊什么都有,装备最多。

    “仓库啊?”顾飞问。

    韩家公子点头,道:“也没什么特别值钱的,算是给新人的一点福利,都是些过渡装备,基本都是大家换装备淘换下来的,卖也不值几个钱,放这说不定还有人能用。”

    “不错。”顾飞心想,什么时候把自己仓库里堆着的那些装备都搬来。

    韩家公子把长袍一类的衣服堆了一下,坐在上面开始喝酒。

    顾飞参观了一圈,看见一小摞刺客的蒙面,翻找了一下,拿起一件,说:“这个比我的好,我想要这个行吗?”虽然只是偶尔蒙脸用,多几点力量总是好的。

    韩家公子瞟了一眼,说:“拿去吧。”

    “那是不是得把我这件放下啊?”顾飞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件蒙面。

    韩家公子鉴定了一下,惊讶道:“你这都什么年代的古董了?早没人用了,扔了算了!”

    “哦。”顾飞闻言,把两件蒙面都收进了口袋,才想起来问,“我就这么拿走了行吗?有没有什么手续之类的啊?”

    “本来是有的,不知道谁在管这事,可能是云襄吧。”韩家公子不确定地说,虽然有权限进屋,但是这类鸡毛蒜皮的事他从来都不管。

    “那我找他?”

    “算了吧你,直接拿走得了,天下第一的千里一醉来破烂仓库里拿救济装备,你丢不丢人?”韩家公子鄙视道,“门口那边有几个本子,把你拿走的装备划掉就行了。”

    做好了记录,顾飞点开一直在闪的佣兵团频道,看见漂流他们已经在查资料了。

    忽然闪过一条消息,引起了顾飞的注意:“埃蒙,夜光村村民。”

    “这个夜光村的埃蒙,我去看看吧!”顾飞自告奋勇,月夜城的这个狼人村他还是比较熟悉的。

    “好的。”剑鬼回答。

    “还有月夜城的卷轴吗?”顾飞问韩家公子。

    韩家公子发了条消息,回答道:“去信箱拿吧。”

    顾飞立刻动身,不熟悉附近的街道,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信箱。

    顾飞一开信箱,跟韩家公子的情况如出一辙,也是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他翻看了一遍,好多东西都没什么用,就一捆绳子比较中意,加入到他的兵器收藏里了。

    找到了传送卷轴,顾飞直接抖开就用了,落点是离夜光村最近的城门。

    顾飞一边赶路一边想,这次是不是还要打阿德里安啊,怎么觉得每次的幕后黑手都是他呢?

    这个埃蒙随便找一个村民一问就问到了,顾飞去他家敲门,敲了半天没人应,正奇怪呢,忽然门开了一条小缝,里面一双鬼鬼祟祟的眼睛看着他。

    “呃……埃蒙在家吗?”顾飞试探着问。

    “快进来!”那条门缝扩大了一点,里面的人示意顾飞进屋。

    顾飞侧着身子从门缝钻进屋,那人立刻把门关上了。

    “千里一醉!”那人激动地叫道。

    顾飞这才看到这人的相貌,显然是这夜光村的NPC,而且仔细一回忆,应该是个狼人。

    “你是埃蒙吗?”顾飞问。

    NPC点头,道:“我觉得我有麻烦了!”

    接着埃蒙滔滔不绝地讲了他的经历,概括一下就是,他本是一个受雇挖矿的普通矿工,后来偶然接触到了黑暗势力的一个巫师,一时兴起加入了黑暗势力,本来一直相安无事,最近忽然被告知,黑暗势力正在密谋反攻光明实势力,他作为黑暗势力的战士要做好准备云云。

    “那你有什么麻烦?”顾飞听完了埃蒙的长篇大论,问道。

    “我不想参加战争啊!”埃蒙哭丧着脸说。

    顾飞无语,心想那你加入黑暗势力干什么。

    “千里一醉,现在我能相信的只有你了!”埃蒙说。

    顾飞想了想,问:“狼人在这两个势力的战争中是什么立场?”

    “中立,但我怀疑有人暗中参与。”埃蒙回答。

    顾飞暗暗吐槽,你自己不就是吗,又问:“你是在哪见到黑暗巫师的?”

    “我工作的矿洞,有一天忽然就出现在那了。”埃蒙说着拿出一张地图,交给了顾飞。

    顾飞看了看,没有坐标还不太好找,估计得花点功夫,就先收起来了。

    “那个巫师长什么样?穿黑袍?很高?”顾飞问,心想万一是他打死的那个呢。

    “不,”埃蒙摇头,“个子不高,穿黑袍,脸没有看清,但听声音是个女人。”

    顾飞点头,是女人的话,就肯定不是之前打死的那个了。

    “你很害怕这个巫师?”

    埃蒙又摇了摇头,道:“我也不知道,最近总觉得有人在监视我,但我不知道是不是她,但愿是我的错觉。”

    “所以你希望我帮你找出这个人吗?”

    “是的,拜托你了,千里一醉!”埃蒙说着,顾飞已经接到了一个任务,查明是什么人在监视埃蒙。

    “最后一个问题,你的雇主是谁?”顾飞问。

    “是我们村子最富有的人,阿德里安先生。”埃蒙一板一眼地回答。

    告别了埃蒙,顾飞走在夜光村中整理着思路:现在最明显的线索是矿洞里的女巫师,无奈那个地图的辨识度实在太低,看埃蒙的样子,估计让他带路是不行了,他连房门都不敢出呢!然后是狼人头领威赫,他可能知道些什么,但转念一想,韩家公子说过戒卫队应该是绑定了光明阵营的,万一威赫暗中投靠了黑暗阵营怎么办,那可不是普通的狼人小怪,怎么看都是个boss级的,一言不合就开打的话,凶多吉少啊!最后就剩下阿德里安,看起来好像跟他没有什么关系,但雇佣埃蒙挖矿的是他,总觉得有点可疑。

    顾飞熟门熟路地来到阿德里安的院子里,刚一敲门,阿德里安就热情地开门迎接。

    用遍了各种关键词询问,结果很让人失望,阿德里安的回答都是中规中矩的答案,实在看不出什么破绽。

    离开阿德里安的宅院,顾飞琢磨着,难道阿德里安现在改邪归正了?看样子他也没有再胁迫狼人了,而是普通地雇佣他们挖矿。

    本来顾飞和韩家公子回云端城的时候就准备下线了,结果又临时决定跑一趟夜光村,现在已经超过了预定的下线时间,反正任务也没有进展,明天再说吧!

    顾飞正准备赶回月夜城下线,转念一想,拿出了通缉执照,挑着那些熟悉的大人物的ID开始输入,第一个无誓之剑就中奖了,1点PK值。

    看无誓之剑的坐标,大致方向是云端城没错,顾飞试了一下追风纹章的随机传送,竟然真的回到云端城了。本来这个随机传送是不能跨城的,当时他疯狂做通缉任务差点塞满地牢,GM临时给他开的跨城传送功能,这之后很快他就参加线上比武大会去了,一直没上游戏,看来GM忘了收回这个跨城传送的权限啊?

    顾飞也不是那么死板的人,既然现在有这么方便的功能,当然要趁GM没想起来的时候赶紧用啊,这不领个通缉任务就直接回云端城了,省一个传送卷轴呢!

    传送的落点在云端城外,顾飞看了看刷新的坐标,推测无誓之剑应该是在从练级区回城的路上,现在出发应该能在城外截到他。

    顾飞犹豫了一下,还是去截无誓之剑了,虽然回来之后通缉任务已经断过几次,现在也不差这一次,但是无誓之剑好歹算个高手嘛,砍他总比砍普通人有趣一点。

    于是无誓之剑就这么在城门外不明不白地被顾飞截杀了,估计他只能认为是自己倒霉,恰好被千里一醉领到了通缉任务,如果他知道了顾飞是用他来传送,还不得气吐血。

    “你们都找的怎么样了啊?”顾飞在佣兵团频道问。

    众人纷纷表示没什么收获。

    “哦,那你们继续加油吧,我先下了。”顾飞招呼一声就直奔下线点去了。

    大家说没什么收获那不是谦虚的,是真的一点收获都没有,而顾飞这个最有收获的,身上带着任务下线去了。

    幸好众人都不知道,要是知道顾飞接到了任务还淡定下线,估计也要集体吐血。

评论(11)
热度(2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