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沉沙

[顾韩]弄假成真15

十五 

    佑哥和细腰舞继续蹲守埃蒙,显然没有之前那么好运,一直没什么变化。两人心里犯嘀咕,说到底都是韩家公子的推论,万一他猜错了呢,那岂不是白白辛苦?

    又蹲了一天,细腰舞受不了了,本来她就是为了好玩才跟来的,哪想到这任务这么枯燥,哪怕是刷怪也比这么蹲守有意思啊。

    顾飞上线跟韩家公子会合之后,正做着通缉任务呢,忽然收到细腰舞的呼叫,问他们的坐标。

    回复了之后,没一会细腰舞风一般地杀到,顾飞手上正砍着韩家公子的任务目标呢,细腰舞看见顾飞砍人,二话不说加入了战斗。

    “轻点轻点!别弄死了!”顾飞连忙提醒。

    细腰舞一时没能理解顾飞的用意,背刺已经捅上去了,这个被顾飞敲打了半天的小盗贼怎么看都要撑不住了。

    韩家公子眼疾手快,一道回复术落到盗贼身上,好歹保住他没被秒杀,又刷了几道回复术把他的血补满了,谁知道细腰舞会不会再捅几下?

    细腰舞果然还想再捅,顾飞连忙拦着,暗夜流光剑和细腰舞的匕首叮叮当当地磕了几下,震得手都麻了,顾飞泪流满面,细腰舞到底有多少力量啊?

    那盗贼都茫然了,后来的这美女到底跟谁一伙的啊,这几个人搞什么呢,内讧了吗?

    “干什么啊!你不是要打他吗!”细腰舞也茫然了。

    “我自己来!”顾飞急忙道,“你不许动手啊!”

    “那你快点!”细腰舞说着退到一边,她也不是非要砍这个盗贼,这不是想让顾飞快点打完好说话嘛。

    于是顾飞又从头开始敲打这盗贼,之前就怕砍太狠了失手弄死,技能都没用,现在又要重复一遍这个过程。盗贼也泪流满面了,要不是身背PK值死了掉两级,真恨不得被美女捅死啊,盗贼心情相当复杂。

    盗贼徒劳地挣扎着,幽怨地看了韩家公子一眼,一个光明牧师做个毛的通缉任务啊,盗贼在心里呐喊着。

    “他怎么不跑啊?”看热闹的细腰舞问韩家公子。在细腰舞看来,盗贼打不过法师总能跑掉的。

    “他倒是跑过。”韩家公子似笑非笑地说,“结果就是现在这样。”

    细腰舞看着跑都不敢跑的盗贼,连连感叹他没用。

    实在不是这盗贼没用,顾飞有瞬间移动,还有电流墙壁,如果技能都冷却了,就使一些勾绊的下盘功夫。PK可以输,但是让人打得在地上滚就太难看了,所以尝试了两次之后,盗贼索性就不跑了。

    细腰舞完整地观赏了一次这俩人做通缉任务,表示愈发不能理解他们的乐趣何在。

    “你怎么到这来了,有剧情了吗?”顾飞问。

    “没有,老娘受不了了,天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细腰舞说。

    “那你这是跟佑哥轮班吗?”顾飞说。

    “当然不是!”细腰舞摆摆手,“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雇了个佣兵团24小时看着,不错吧!”

    “那要是有剧情了?”

    “直接飞过去呀!”细腰舞掏出一个卷轴,说,“我看你们两个形影不离的,一个就够了。”说着把卷轴交给了韩家公子。

    “别啊,一人一个多方便。”顾飞说。

    “没了!卷轴不要钱吗!”细腰舞作势要拧顾飞耳朵。

    “好吧。”顾飞侧头躲开。

    细腰舞送完了卷轴,欢快地跑去玩了。

    顾飞和韩家公子赶往下一个目标地点的路上,忽然想起来件事,问道:“公子,有没有兴趣跟我学功夫啊?”

    韩家公子兴致缺缺地说:“不学。”

    “先别拒绝啊!”顾飞说,“功夫也分很多种的,我觉得有一种很适合你,暗器。”

    韩家公子自顾自地赶着路,顾飞接着解释:“暗器打移动靶很考验预测和掌握时机的能力,这个是你的强项啊!”

    “学它有什么用?”韩家公子白了顾飞一眼。

    “技多不压身嘛……”韩家公子这个问题太深刻了,直击要害,学功夫有什么用这个问题也困扰了顾飞多年,虽然看起来在现代生活中确实没用,但他就是喜欢啊。

    顾飞拿出割肉小刀,让韩家公子看着,飞刀甩出去正正好好地钉在街对面的招牌上,接着又甩了一把刀,丝毫不差地打在同一点,把前一把刀磕了下来,顾飞去捡回两把割肉小刀,问:“怎么样?”

    韩家公子还是那两个字:“不学。”

    “为什么啊!”顾飞抗争。

    韩家公子拿起割肉小刀,晃了晃,说:“不符合我的气质。”说完把锈迹斑斑的小刀扔回顾飞手里。

    “暗器也不是只有飞刀啊,”顾飞看韩家公子开了一瓶酒,拿过酒瓶盖,“比如这个,比较类似金钱镖吧。”说着瞄准前面店门口挂的铃铛,打得那铃铛一阵脆响。

    “老子刚开的一瓶酒,你就给我把瓶盖扔了!”韩家公子怒视顾飞。

    顾飞悻悻地去把瓶盖捡回来了。

    “哦金币,正牌的金钱镖。”顾飞摸出个金币,依旧打在铃铛上,金币也懒得捡了。

    “挥金如土啊你。”韩家公子说。

    “你看,你又没什么瞬发的打断技能,学了用来打断不是正好?”顾飞心想,劝说他们这种游戏高手,还得从游戏上下手。

    顾飞的思路是正确的,韩家公子思考了一下,竟然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练功夫要眼跟上手,手跟上眼,想要打中目标,得先看清目标,所以动态视力是一定要练的。”顾飞说。

    韩家公子皱了皱眉。

    顾飞生怕打消了他的积极性,连忙补充道:“不过需要打断的职业敏捷都不高,这个先不急。”

    “然后就是怎么打中,金钱镖以劈摔的方式发劲,完全是用手腕的力量。”顾飞空挥了几下示范动作,又拿金币演示了一遍。

    韩家公子看了看在地上滚过一圈的酒瓶盖,反正是用不了了,干脆就拿它练了,只是这一扔偏得有点远。

    顾飞把瓶盖捡回来,掂了掂,说:“这个比金币轻,你的力量也比我少一点,再来一次我看看。”

    韩家公子又扔了一次,顾飞纠正了一遍他的动作,捡回瓶盖让他再扔。

    纠正过之后准头已经好多了,顾飞正要去捡,韩家公子把他叫住了:“行了别捡了,跟逗狗似的。”

    顾飞握拳,这人嘴里怎么就不能说出点好话呢?

    “动作差不多,然后就是多练,根据镖的重量调整力道,找到手感之后就好了。”顾飞说。

    “知道了,千里老师。”韩家公子说。

    顾飞一愣,现实中学生都叫他顾老师,游戏里大家叫他千里,这两个称呼忽然捏到一起,感觉有点奇怪。

    之后一夜无话,两人照常刷通缉任务。

    顾飞临下线还给韩家公子复习了一下要点,嘱咐他多练习,熟能生巧。

    “下你的线去吧,”韩家公子笑骂道,“你个体育老师还留作业,你的学生肯定恨死你了。”

    “那没有,我顶多罚他们当堂跑圈。”顾飞说完才想起来,游戏里还让学生列队跑步来着,还督促他们练习效率练级法,他决定略过这段不提。

    告别了韩家公子,顾飞下线找了几个硬币,练了练手。

    晚课之后,顾飞回忆了一下暗器的练习方法,琢磨怎么应用到游戏里。虽然他还没有授徒的资格,但金钱镖也不是什么独门绝学,指点一下还不算越界吧。

    又多了一个对功夫感兴趣的人,顾飞还是相当高兴的,韩家公子的兴趣可能只有那么一点点,那也是个良好的开端嘛,兴趣是可以培养的。顾飞想起城战的时候,韩家公子拿剑耍的假把式,那几手连他乍一看都被唬住了,要是真练起来,说不定能练得不错,顾飞心想,不过这又回到那个问题了,自己没有开馆授徒的资格啊……八字没一撇的事,他倒愁上了!

评论(5)
热度(3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